缘只

【恶友】不遇 第一章

  第一章  前世

  

  “小矮子...”

  薛洋看着金光瑶在自己尸体上搜出阴虎符,握在手心里,心里五味杂陈,他与金光瑶早在那次“清理”之后,就很少见面了。

  可如今自己身死,却还是他为自己收尸。

  “薛洋......”金光瑶盯着躺在地上浑身是血的人,缓缓的开口“我早说过,宁可得罪小人,也不可得罪君子,可是你从来不听!”

  他起身手指着薛洋,面上一直带着的笑容消失殆尽,取而代之的是血红的眸子“金陵台不好吗?偏偏要跑到义城,落得一个这样的下场!”

  似是想起来什么,金光瑶理了理自己的衣袍,带上一贯的笑容,挥手召来人看着薛洋的尸身,缓缓的道“随便找个地方葬了吧”

  然后转身离去,仿佛这人的死对他来说微不足道。

  只是飘在半空的薛洋是看得到的,看得到他微红的眼眶,看得到他笑容背后的真实。

  他控制着魂魄跟着金光瑶而去,看他被蓝曦臣逼迫开寝殿,看他抱着秦愫的尸身被众人责问,一直到了观音庙...

   他认识金光瑶十三年了,还从来未曾见到他被逼成这个模样。

  薛洋忍不住破口大骂,蓝忘机,魏无羡,蓝曦臣,聂怀桑...他问候了这几人的祖宗十八代,可也是无用功。

  直到...聂明玦掐着金光瑶脖子的时候。

  许是灵魂的最后一次蓄力,他扑到金光瑶一旁死死的抓着,不让他落入棺椁之中。

  之后便是一阵天翻地覆,薛洋只记得恍惚间听到小矮子叫他了一声,便陷入了黑暗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   幽冥路,忘川河,奈何桥前叹奈何。

  一袭黑衣裹着清瘦的身体,飘到奈何桥旁。

  若隐若现的奈何桥突然间发出了一弯柔白的光罩住桥头的人。

  原本桥上投胎转世的魂魄全部消失不见,只留下碧绿的桥身长满了绿色的曼陀罗,清丽妖艳。

  奈何桥畔,忘川无人,形单影只。

  少年一步步踏上桥身。

  一步忆,围炉夜话,与君笑谈当年血仇。

  “从前有一个小孩子。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,但是因为没爹娘又没钱,常常吃不到。有一天,他和以往一样坐在一个台阶前发呆。台阶对面有一家酒家,有个男人坐在里面的一桌酒席上,看到了这个小孩子,便招手叫他过去。”

  

  二步念,君死我生,执念入心如同魔咒。

  “你再不起来,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。

“锁灵囊锁灵囊,对了,锁灵囊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”

  

  三步消,断臂糖落,爱恨交织魄散魂飞。

  “还给我!!!把他还给我!!!”

  

  魂魄突然停住了,残破的身影散出一阵阵白雾。

  “晓星尘......”

  薛洋昏昏沉沉,只看着那雪白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    然后踏步向前,

  

  四步惜,金星雪浪,笑容满面伴我身旁。

  

  “你这小流氓。想掀摊子随你,你就是把整条街烧了我都不管。只要做到一点,别穿金星雪浪袍,蒙好你的脸,别让人知道是谁干的,叫我难办。”

  

  五步愿,若有来生,恶友执手相看余生。

  “薛成美...非去不可吗?”

  “小矮子...活久一点...”

  

  薛洋在桥头立住,往事种种涌上心头,他猛的转过身,纵身一跃,落入曼陀罗花海中消失不见。

  小矮子,是我一叶障目,陷入心魔,忘了一直对我如此好的你。甚至,直至今日才认清自己的真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