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只

【恶友】不遇 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章

  

  

  孟瑶深深的看了一眼薛洋,然后来到他面前坐下,依旧带着笑,“实在是抱歉,方才宗主有急召,只得将您一人留下,却不想...”

  他顿了顿,又笑着开口,“公子小小年纪修为竟如此之高,想来也是世家子弟,怎么孤身一人前往岐山?”

  孟瑶面上看不出一丝破绽,仿佛是在真心关心薛洋。

  “我就一个人,银子花光了,来岐山找个地方混口饭吃”薛洋拨弄着腰上的乾坤袋,一颗接一颗的吃着糖。

  “原来如此...”孟瑶顿了顿,笑着打量了一下薛洋,“若是以前,依公子的修为在岐山做个客卿门生也是可以的,可是如今...”

  “如今怎么了?” 

  “我见公子年纪尚轻,不知年岁几何?”孟瑶刻意跳过这个问题,转而问薛洋。

  “十一。”他不是没听出来孟瑶刻意引导。

  “如今怎么了?岐山温氏不好吗?”

  孟瑶嘴角的笑容逐渐消失,正色道:“就在前几日,聂、蓝、江、金,四大家族联合起来向岐山温氏宣战,名为射日之征。”

  “所以呢?”薛洋满不在乎的问

  “温氏丧心病狂,嗜杀成性,为百家所不容,公子此时不应前往聂氏,同百家一起维护正道?”

  “哈哈哈你在说笑吗?”薛洋爆笑如雷,捶着桌子道“你觉得我是那些自诩正道的伪君子?”

  “我本就是是个流氓~”薛洋用甜腻的声音,笑嘻嘻的开口。

  “你才十一岁...”孟瑶无奈的笑笑,又问道:“那你在夔州是怎样生活的?”

  “想要什么拿什么,我从来都不付钱。”薛洋靠在椅子上,丝毫没有骗人的愧疚感。

  “所以为何跟着我?”

  “我喜欢你啊~”薛洋蹭到他身边,揽着孟瑶的肩,声音甜到发腻。

  “......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!”薛洋拍桌起身,不满的瞪着孟瑶。

  “没有没有,是我说错话了。”孟瑶按着他坐下,转移话题。

  “对了,你方才...为何要剜他眼睛?”

  “他恶心!”薛洋说道,仰起头看着金光瑶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。“他看我的眼神很恶心。”

  “......那割他舌头?”

  “我就是个小流氓啊!谁骂我,我就割他舌头!谁要是打我...”

  “你待怎样?”孟瑶笑着问。

  “我就灭了他满门!”

  孟瑶一惊,笑意更深,这样一个孩童心性又出手狠辣的人,若是能收为己用...

  他笑了笑,道:“温华并未...”

  “他骂你啊!你没听到吗?”薛洋拦住他的话,一脸的怒其不争。

  “为什么...”孟瑶似是没有想到这个答案,嘴角的笑容僵了一瞬。

  “因为,我喜欢你吖~”薛洋一本正经的道。

  “......”

  “瑶瑶你好无趣,没看过话本吗?这叫~一见钟情啊”

  见孟瑶不理他,薛洋故作委屈,可怜巴巴的望着他,“怎嘛?你嫌弃我?”

  孟瑶哭笑不得,“没有没有,我深感荣幸,受宠若惊。”

  薛洋冷哼一声,坐到他对面不语。

  孟瑶看着孩子气的薛洋,神色晦暗不明。

  既然打算拉拢,自然要护他周全。温华他是知道的,温氏的一个旁系弟子。极好男风,尤其是男童。死在他手里的十岁左右的男童不计其数,因着家族根深交错,一直也未有人捅到温若寒面前,温若寒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而今射日之征打响,外面风声紧,温若寒虽说不必在意,但也派了心腹前往各个监察寮,以便随时探知情报,他近日便一直忙于此事。

  温氏下属各个门派均约束自身,轻易不出现,以备来日温氏倒台。这事导致温华原本的相好皆困于家中。所以他近日一直在私下寻找新的玩物。

  今日之事怕也是听说他带了个容貌姣好的男童回来,动了心思。

  

  孟瑶正思索如何应对,便听屋外有人传话,“孟公子,宗主要您带上薛公子前去炎阳殿。”

  孟瑶一怔,下意识看向薛洋。

  薛洋倒是毫不在意,说起来他还没见过温若寒呢,前世只听得骂名,到还挺好奇。

  

  到了炎阳殿,温若寒坐在主位上。

  薛洋跟着见礼过后便忍不住抬起头,打量着传说中的大魔头。

  同时,温若寒也在打量他,在心里嗤之以鼻,不过是个孩子,能有几分本事。

  “你便是薛洋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为何要入我岐山温氏?”

  “见色起意。”

  “噗嗤”殿内的人全都忍不住笑出了声,温若寒也是震惊的说不出来话。

  “见谁的色...”

  “瑶瑶吖,瑶瑶长得多好看”

    “师父...我”孟瑶忍不住开口,刚想说什么就被温若寒打断。

  “既是你的人,那便跟着你做事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孟瑶颔首,忍不住瞪了薛洋一眼。

  “不过...既入我温氏,也不能是泛泛之辈,更何况你还跟着孟瑶,他处理的可都是本宗的重中之重。”

  听着温若寒的话,薛洋忍不住在心里骂娘,老子特么哪里会什么处理宗务。

  “师父,薛洋还小,属下会慢慢教他的。他聪颖好学,定然能在短时间内学会,为您效力。”

  “那倒也不必,还是修炼为上,听说你修为不错?还会许多自创招数?”温若寒饶有兴趣的看着薛洋,“不如让我们见识一下。”

  薛洋想了想,从乾坤袋里拿出来几张符,灵力翻涌注入符咒之中。

  温若寒自是灵力高深,一眼便看出此符的厉害,不由得多看了薛洋几眼。

  一旁的孟瑶也是吃了一惊,收到温若寒示意之后,抽出恨生向薛洋攻去。

  薛洋一愣,挥手收起符咒,斥出降灾挡住孟瑶一击,下意识开口:“瑶瑶?”

  孟瑶并未答话,恨生柔软的剑身缠住降灾向后用力,降灾便要脱手。

  就在这时,一道符打在恨生之上,软剑铮的一声弹回,孟瑶也被击退了一步。

  “不错!不愧是孟瑶看上的人。”温若寒大笑道。

  他看着孟瑶:“如此我便无需担忧你前往监察寮的安危了!”

  “多谢师父”孟瑶急忙弯腰行礼。

  “行了,下去吧。”温若寒摆摆手,起身进了后殿。

  “是。”二人行礼退下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